積體電路是什麼意思,積體電路的解釋,積體電路的反義詞近義詞,積體電路的意思,積體電路的英文翻譯

積體電路   [jí chéng diàn lù]

[積體電路]基本解釋

製作在小矽片上的許多電晶體、電阻等元件組合成的電路,至少能執行一個完整的電子電路的功能

[積體電路]詳細解釋

  1. 在小塊矽片上製作若干電晶體、電阻、電容等,聯成電路,完成一定的功能,這種電路稱為積體電路。廣泛套用於電子計算機,通訊設備,遙控、遙測設備等。

    《文匯報》1990.7.2:“電話機、音響、汽車、鐘錶專用積體電路等一批產品也先後問世。”

[積體電路]百科解釋

積體電路(integrated circuit)是一種微型電子器件或部件。採用一定的工藝,把一個電路中所需的電晶體、電阻、電容和電感等元件及布線互連一起,製作在一小塊或幾小塊半導體晶片或介質基片上,然後封裝在一個管殼內,成為具有所需電路功能的微型結構;其中所有元件在結構上已組成一個整體,使電子元件向著微小型化、低功耗、智慧型化和高可靠性方面邁進了一大步。它在電路中用字母“IC”表示。積體電路發明者為傑克·基爾比(基於鍺(Ge)的積體電路)和羅伯特·諾伊思(基於矽(Si)的積體電路)。當今半導體工業大多數套用的是基於矽的積體電路。是20世紀50年代後期一60年代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半導體器件。它是經... 更多→ 積體電路

[積體電路]英文翻譯

integrated circuit; integrated circuit (IC)

[積體電路]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