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修辭是什麼意思,積極修辭的解釋,積極修辭的反義詞近義詞,積極修辭的意思,積極修辭的英文翻譯

積極修辭   [jī jí xiū cí]

[積極修辭]基本解釋

修辭兩大手法之一。積極地隨情應景地運用各種表現手法,極盡語言文字的一切可能性,使所說所寫呈現出形象性、具體性和體驗性。如 唐 杜甫 《兵車行》:“車轔轔,馬蕭蕭,行人弓箭各在腰。”不說車行、馬嘶,而說“車轔轔,馬蕭蕭”,就是運用了積極修辭的手法。修辭學上各種辭格,都是積極修辭的方法。

[積極修辭]詳細解釋

  1. 修辭兩大手法之一。積極地隨情應景地運用各種表現手法,極盡語言文字的一切可能性,使所說所寫呈現出形象性、具體性和體驗性。如 唐 杜甫 《兵車行》:“車轔轔,馬蕭蕭,行人弓箭各在腰。”不說車行、馬嘶,而說“車轔轔,馬蕭蕭”,就是運用了積極修辭的手法。修辭學上各種辭格,都是積極修辭的方法。

[積極修辭]百科解釋

修辭兩大手法之一,另一種是消極修辭。積極修辭積極地隨情應景地運用各種表現手法,極盡語言文字的一切可能性,使所說所寫呈現出形象性﹑具體性和體驗性。如唐杜甫《兵車行》:“車轔轔,馬蕭蕭,行人弓箭各在腰。”不說車行、馬嘶,而說“車轔轔,馬蕭蕭”,就是運用了積極修辭的手法。修辭學上各種辭格,都是積極修辭的方法。積極修辭指根據表情達意的需要,運用各種語文材料,極力使語言準確、鮮明、生動、富有感人力量的修辭方法。 更多→ 積極修辭

[積極修辭]英文翻譯

Positive rheto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