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獸行是什麼意思,禽獸行的解釋,禽獸行的反義詞近義詞,禽獸行的意思,禽獸行的英文翻譯

禽獸行   [qín shòu xíng]

[禽獸行]基本解釋

古代特指亂倫的行為。《管子·八觀》:“倍人倫,而禽獸行,十年而滅。”《漢書·燕王劉澤傳》:“ 定國 禽獸行,亂人倫,逆天道,當誅。”《資治通鑑·漢成帝永始四年》:“有司按驗,因發其與姑 園子 姦事,奏‘ 立 禽獸行,請誅。’” 胡三省 注:“ 漢 法,內亂為禽獸行。”

[禽獸行]詳細解釋

  1. 古代特指亂倫的行為。

    《管子·八觀》:“倍人倫,而禽獸行,十年而滅。”《漢書·燕王劉澤傳》:“ 定國 禽獸行,亂人倫,逆天道,當誅。”《資治通鑑·漢成帝永始四年》:“有司按驗,因發其與姑 園子 姦事,奏‘ 立 禽獸行,請誅。’” 胡三省 註:“ 漢 法,內亂為禽獸行。”

[禽獸行]百科解釋

禽獸行,古代刑律名,指亂倫性行為,即性行為雙方具有血緣關係或者親緣關係。人獸相奸也屬此罪。禽獸行是性質非常嚴重的一種性犯罪。不同於一般的“奸”罪,因此罪有悖人倫,故對犯“禽獸行”罪者,輕者削縣、免侯、除國, 重者誅殺,懲罰比較嚴厲。 更多→ 禽獸行

[禽獸行]英文翻譯

The 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