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是什麼意思,禮物的解釋,禮物的反義詞近義詞,禮物的意思,禮物的英文翻譯

禮物   [lǐ wù]

[禮物]基本解釋

1.贈送給人的物品
2.朋友或好心祝願者們帶來的物品

[禮物]詳細解釋

  1. 典禮文物。

    《書·微子之命》:“統承先王,修其禮物。” 孔 傳:“言二王之後各修其典禮正朔物色。” 蔡沉 集傳:“禮,典禮;物,文物也。”《文選·潘勗<冊魏公九錫文>》:“崇其寵章,備其禮物。” 張銑 註:“物,文色之類。” 晉 葛洪 《抱朴子·詰鮑》:“夫服章無殊,則威重不著;名位不同,則禮物異數。”

  2. 贈送的物品。

    《東周列國志》第六回:“ 衛宣公 受了禮物,遣右宰 醜 率兵同 孔父嘉 從間道出其不意,直逼 滎陽 。”《紅樓夢》第二六回:“只因明兒五月初三日,是我的生日,誰知 老胡 和 老程 他們,不知那裡尋了來的,這么粗,這么長,粉脆的鮮藕;這么大的西瓜;這么長,這么大的 暹羅國 進貢的靈柏香熏的 暹羅 豬、魚。你説這四樣禮物,可難得不難得?”

[禮物]百科解釋

禮物是在社會交往中,為了表達祝福和心意或以示友好,人與人之間互贈的物品。禮物是送禮者向受禮者傳遞信息,情感,意願的一種載體。通常是人和人之間互相贈送的物件,其目的是為了取悅對方,或表達善意、敬意。禮物也用來慶祝節日或重要的日子,比如情人節的玫瑰或生日禮物,不可不送。禮物也可以是非物質的,中國古代有“千里送鵝毛,禮輕情義重”的說法,表示禮物的價值在於送禮者的善意和心意,而非禮物本身的價值。禮物不需要太貴,只要表達了心意就可以了。 更多→ 禮物

[禮物]英文翻譯

gift

[禮物]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