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佑是什麼意思,福佑的解釋,福佑的反義詞近義詞,福佑的意思,福佑的英文翻譯

福佑   [fú yòu]

[福佑]基本解釋

給予幸福和保佑,也指得到的幸福和保佑

[福佑]詳細解釋

  1. 亦作“ 福佑 ”。賜福保佑。

    《漢書·哀帝紀》:“陛下聖德寬仁,敬承祖宗,奉順神祇,宜蒙福祐子孫千億之報。” 顏師古 註:“《大雅·假樂》之詩曰‘乾祿百福,子孫千億’,言 成王 宜眾宜人,天所保祐,求得福祿,故子孫眾多也。”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名實》:“忘名者,體道合德,享鬼神之福祐,非所以求名也。”《初刻拍案驚奇》卷一:“此皆神天福佑,故此買福物酬謝。” 茅盾 《剝落蒙面強盜的面具》:“把 美 帝國主義說成是救苦救難的 觀世音 ,全世界人民都蒙受它的福佑。”

  2. 幸福,福氣。

    《後漢書·桓榮傳》:“斯誠國家福祐,天下幸甚。”《敦煌曲校錄·十二時·普勸四眾依教修行》:“每逢齋七尚推忙,更肯追修添福佑!” 郭沫若 《<少年維特之煩惱>序引》:“只有它才是一切的源泉,一切力量的,一切福祐的,一切災難的。”

  3. 見“ 福祐 ”。

[福佑]百科解釋

品種認定編號:閩認菜2012011 作物種類:佛手瓜 品種名稱:福佑 選育單位:尤溪縣農業科學研究所、尤溪縣良種繁育場 品種來源:從尤溪縣八字橋鄉地方佛手瓜品種群體中系統選育而成的。 特徵特性:該品種早熟,從定植至始收100天左右,始花節位19~24節。植株生長勢強,根系發達;莖綠色、粗壯,分枝力強,枝蔓茂盛;雌性同株異花,雄花為總狀花序,雌花一般單生;葉呈掌狀、綠色;瓜呈梨形、皮綠白色、具光澤,品質優,一般單果重200~400克。品質經福建省農業科學院中心實驗室檢測,每100克鮮樣含維生素C 10.43毫克,蛋白質0.62克,粗纖維0.6克,蔗糖0.21克,還原糖2.9克。經尤溪縣植保站田間... 更多→ 福佑

[福佑]英文翻譯

Bl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