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果是什麼意思,禁果的解釋,禁果的反義詞近義詞,禁果的意思,禁果的英文翻譯

禁果   [jìn guǒ]

[禁果]基本解釋

數種柑桔變種之一;尤指一種小柚子

[禁果]詳細解釋

  1. 猶太教、基督教故事中上帝禁止 亞當 及其妻 夏娃 採食的果子。

    《聖經·創世記》載,上帝將人類始祖 亞當 、 夏娃 安置在伊甸園中,告訴他們園中所有的果子都可以吃,惟有一棵“知善惡樹”上的果子禁止吃。 亞當 、 夏娃 受蛇的引誘,吃了禁果,被逐出伊甸園。 老舍 《“住”的夢》:“至於 北平 特產的小白梨與大白海棠,恐怕就是樂園中的禁果吧,連 亞當 與 夏娃 見了,也必滴下口水來!”

[禁果]百科解釋

禁果是在《聖經》中伊甸園“知善惡樹”上結的果實。舊約創世紀記載,神對亞當及夏娃說園中樹上的果子都可以吃,唯“知善惡樹”上的果實“不可吃、也不可摸”,否則他們便會死。最後夏娃受魔鬼(蛇)的引誘,不顧上帝的吩咐進食了禁果,又把果子給了亞當,他也吃了。上帝便把他們趕出伊甸園。偷食禁果被認為是人類的原罪及一切其它罪惡的開端。同時,也有同名的電影和小說。 更多→ 禁果

[禁果]英文翻譯

Forbidden fru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