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跡是什麼意思,神跡的解釋,神跡的反義詞近義詞,神跡的意思,神跡的英文翻譯

神跡   [shén jì]

[神跡]基本解釋

1.見“神跡”。
2.同“神跡”。
3.亦作“神跡”。亦作“神蹟”。神靈的事跡;靈異的現象。

[神跡]詳細解釋

  1. 見“ 神跡 ”。

  2. 同“ 神跡 ”。

  3. 亦作“ 神跡 ”。亦作“ 神蹟 ”。神靈的事跡;靈異的現象。

    晉 陸機 《漢高祖功臣頌》:“游精杳漠,神跡是尋。”一本作“ 神跡 ”。 唐 玄奘 《大唐西域記·薩他泥濕伐羅國》:“城西北四五里,有窣堵波……中有如來舍利一升,光明時照,神跡多端。”《太平天囯文書彙編·天王詔書·賜英國全權特使額爾金詔》:“神蹟權能言不盡,早到天堂可悟之。” 胡適 《<西遊記>考證》二:“況且 玄奘 本是一個偉大的宗教家,他的遊記里有許多事實,如沙漠幻景及鬼火之類,雖然都有理性的解釋,在他自己和別的信徒的眼裡,自然都是‘靈異’,都是‘神跡’。”

[神跡]百科解釋

神跡:( shén jì )仙佛的事跡;靈異的現象。超出凡人的能力範圍的,不可思議、無法理解的事情,都可能被理解為神跡,特別是在巫蠱之術和宗教,之中。 更多→ 神跡

[神跡]英文翻譯

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