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是什麼意思,神算的解釋,神算的反義詞近義詞,神算的意思,神算的英文翻譯

神算   [shén suàn]

[神算]基本解釋

1.精確的推算
2.令人叫絕的計策

[神算]詳細解釋

  1. 亦作“ 神筭 ”。神妙的計謀。

    《後漢書·循吏傳·王渙》:“﹝ 渙 ﹞又能以譎數發擿姦伏,京師稱嘆,以為 渙 有神筭。” 李賢 註:“智筭若神也。”《文選·王儉<褚淵碑文>》:“ 公實 仰贊宏規,參聞神算。” 呂延濟 註:“算,計也。言有神秘之計策也。” 宋 蘇軾 《上神宗皇帝書》:“皆陛下神算之至明,乾剛之必斷。”《白雪遺音·馬頭調·火燒赤壁》:“設埋伏, 諸葛先生 真神算。”

  2. 指準確推測,有先見。

    唐 裴鉶 《傳奇·聶隱娘》:“ 魏 帥與 陳 許 節度使 劉悟 參商不協,使 隱娘 賊其首。 隱娘 辭帥之 許 。 許 帥能神算,已知其來。”

[神算]百科解釋

《神算》是由許冠文執導的劇情片,黎明等參加演出。該片講述,許懷谷(許冠文 飾)專門替人摸手骨占卜運程,他其實只懂得揣摩客人心理及預先蒐集客人資料,由是賺了不少錢。 更多→ 神算

[神算]英文翻譯

Fortune

[神算]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