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座是什麼意思,神座的解釋,神座的反義詞近義詞,神座的意思,神座的英文翻譯

神座   [shén zuò]

[神座]基本解釋

亦作“ 神坐 ”。神主牌位。亦指神像坐位。《周禮·地官·遂師》“其屬以幄帟先” 漢 鄭玄 注:“所以為葬窆之閒先張神坐也。” 晉 乾寶 《搜神記》卷十七:“道士便盛擊鼓,召請諸神。魅乃取伏虎,於神座上吹作角聲音。”《舊唐書·禮儀志三》:“蒼璧之與蒼牲,俱各奠之神座。”《花月痕》第五一回:“一座沉香雕花的龕,約有九尺多高,內奉先人坐像,龕前主題雲:故東 越 孝廉 韋公 痴珠 神座。” 冰心 《記事珠·童年雜憶》:“據說他出了許多求神許願的主意,比如說讓我拜在 呂洞賓 名下,作為寄女,並在他神座前替我抽了一個名字。”

[神座]詳細解釋

  1. 亦作“ 神坐 ”。神主牌位。亦指神像坐位。

    《周禮·地官·遂師》“其屬以幄帟先” 漢 鄭玄 註:“所以為葬窆之閒先張神坐也。” 晉 乾寶 《搜神記》卷十七:“道士便盛擊鼓,召請諸神。魅乃取伏虎,於神座上吹作角聲音。”《舊唐書·禮儀志三》:“蒼璧之與蒼牲,俱各奠之神座。”《花月痕》第五一回:“一座沉香雕花的龕,約有九尺多高,內奉先人坐像,龕前主題云:故東 越 孝廉 韋公 痴珠 神座。” 冰心 《記事珠·童年雜憶》:“據說他出了許多求神許願的主意,比如說讓我拜在 呂洞賓 名下,作為寄女,並在他神座前替我抽了一個名字。”

[神座]百科解釋

《神座》是由KK游平台主運營1073平台聯運的一款萌系Q版角色扮演類網頁遊戲,遊戲以魔幻神話世界為背景,極致唯美的遊戲場景,劇情風趣,畫面精緻,技能絢麗,更有多種職業玩法,萌寵坐騎相伴,帶你體驗精彩多樣豐富多彩的系統玩法。《神座》是對中國神話的全新演繹,展現不一樣的Q版飛仙!遊戲畫風清新可愛,戰鬥緊張刺激,玩法新奇有趣。 更多→ 神座

[神座]英文翻譯

Seat of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