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現象是什麼意思,社會現象的解釋,社會現象的反義詞近義詞,社會現象的意思,社會現象的英文翻譯

社會現象   [shè huì xiàn xiàng]

[社會現象]基本解釋

人們在相互交往、相互影響的過程中產生的具體事物的表象。是事物本質的外部表現。

[社會現象]詳細解釋

  1. 人們在相互交往、相互影響的過程中產生的具體事物的表象。是事物本質的外部表現。

    魯迅 《集外集拾遺補編·拳術與拳匪》:“來信的最大誤解處,是我所批評的是社會現象。現在 陳先生 根據了來攻難的,卻是他本身的態度。” 瞿秋白 《餓鄉紀程》二:“社會現象吞沒了個性,好一似洪爐火冶,熔化鍛鍊千萬鈞的金錫。”

[社會現象]百科解釋

社會現象是指所有與同物種共同體有關的活動----產生、存在和發展密切聯繫的現象。社會現象是指所有與同物種共同體有關的活動----產生、存在和發展密切聯繫的現象。自然界現象是動物群體在自然界的種種反應總稱.社會現象按照是否對本物種發展有利分為積極社會現象和消極社會現象.研究關注社會現象有利於把握動物發展規律,探討社會良好發展進程,改變不良習性等問題。社會學意義上的定義如下:所有“活動狀態”,無論固定與否,只要是由外界的強制力作用於個體而使個體感受的;或者說,一種強制力,普遍存在於團體中,不僅有它獨立於個體固有的存在性,而且作用於個體,使個體感受的現象,叫做社會現象。在社會學中,很容易建立這種與生活、結構、機構和功能緊密相聯的關係,因為在個體與社會之間,存在著一系列可直接觀察的媒介,表明這兩者的聯繫。而生物學就沒有這種材料,從而研究的順序也就與社會學不同。 更多→ 社會現象

[社會現象]英文翻譯

social phenomen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