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戲是什麼意思,社戲的解釋,社戲的反義詞近義詞,社戲的意思,社戲的英文翻譯

社戲   [shè xì]

[社戲]基本解釋

舊時某些地區的農村中春秋兩季迎神賽會時演的戲

[社戲]詳細解釋

  1. 舊時某些地區的農村中春秋兩季祭祀社神所演的戲,用以酬神祈福,一般均在廟台或在野外設台演出。

    冰心 《六一姊》:“我看社戲,幾乎是年例,每次都是坐在正對著戲台的席棚底下看的。” 柯靈 《香雪海·小浪花》:“看社戲幾乎是我當年最大的歡樂。”

[社戲]百科解釋

《社戲》是現代文學家魯迅寫於1922年的短篇小說,發表於同年12月《小說月刊》第13卷12號,後收入小說集《吶喊》。這篇小說以作者少年時代的生活經歷為依據,用第一人稱寫“我”20年來三次看戲的經歷:兩次是辛亥革命後在北京看京戲,一次是少年時代在浙江紹興鄉村看社戲。作者以飽含深情的筆墨,刻畫了一群農家少年朋友的形象,表現了勞動人民淳樸、善良、友愛、無私的好品德,表達了作者對少年時代生活的懷念,特別是對農家朋友誠摯情誼的眷念。 更多→ 社戲

[社戲]英文翻譯

Theatrical performa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