磋切是什麼意思,磋切的解釋,磋切的反義詞近義詞,磋切的意思,磋切的英文翻譯

磋切   [cuō qiē]

[磋切]基本解釋

1.猶切磋。比喻互相研討。
2.摩擦。

[磋切]詳細解釋

  1. 猶切磋。比喻互相研討。

    晉 葛洪 《抱朴子·尚博》:“以磋切之至言為騃拙,以虛華之小辯為妍巧,真偽顛倒,玉石混淆。” 明 李東陽 《重建成都府學記》:“其間凡閲歷若干代,造就若干人,雖道德勳業與時高下,而作育之效,磋切之益,皆不可誣。”

  2. 摩擦。

    唐 李紳 《悲善才》詩:“抽弦度曲新聲發,金鈴玉佩相磋切。”

[磋切]百科解釋

cuō qiē ㄘㄨㄛ ㄑㄧㄝ 磋切(1).猶切磋。比喻互相研討。 晉 葛洪 《抱朴子·尚博》:“以磋切之至言為騃拙,以虛華之小辯為妍巧,真偽顛倒,玉石混淆。” 明 李東陽 《重建成都府學記》:“其間凡閱歷若干代,造就若干人,雖道德勳業與時高下,而作育之效,磋切之益,皆不可誣。”(2).摩擦。 唐 李紳 《悲善才》詩:“抽弦度曲新聲發,金鈴玉佩相磋切。” 更多→ 磋切

[磋切]英文翻譯

To c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