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倔倔是什麼意思,硬倔倔的解釋,硬倔倔的反義詞近義詞,硬倔倔的意思,硬倔倔的英文翻譯

硬倔倔   [yìng juè juè]

[硬倔倔]基本解釋

1.方言。亦作“ 硬蹶蹶 ”。形容物體堅硬。 周原 《覆滅》六:“十元銀元嘩啦一聲落進 李有義 的手,店掌柜嘻嘻地一笑,突然發現小手槍硬蹶蹶地頂住他的心口。”2.引申指態度、語氣、作風等生硬倔強。《小說選刊》1981年第8期:“他總是硬倔倔地說:‘別忘了,咱們是工人。’”

[硬倔倔]詳細解釋

  1. 方言。亦作“ 硬蹶蹶 ”。形容物體堅硬。

    周原 《覆滅》六:“十元銀元嘩啦一聲落進 李有義 的手,店掌柜嘻嘻地一笑,突然發現小手槍硬蹶蹶地頂住他的心口。”

  2. 引申指態度、語氣、作風等生硬倔強。

    《小說選刊》1981年第8期:“他總是硬倔倔地說:‘別忘了,咱們是工人。’”

[硬倔倔]百科解釋

yìng juè juè ㄧㄥˋ ㄐㄩㄝˋ ㄐㄩㄝˋ 硬倔倔(1).方言。亦作“ 硬蹶蹶 ”。形容物體堅硬。 周原 《覆滅》六:“十元銀元嘩啦一聲落進 李有義 的手,店掌柜嘻嘻地一笑,突然發現小手槍硬蹶蹶地頂住他的心口。”(2).引申指態度、語氣、作風等生硬倔強。《小說選刊》1981年第8期:“他總是硬倔倔地說:‘別忘了,咱們是工人。’” 更多→ 硬倔倔

[硬倔倔]英文翻譯

Hard stubborn stub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