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亞鐵是什麼意思,硫酸亞鐵的解釋,硫酸亞鐵的反義詞近義詞,硫酸亞鐵的意思,硫酸亞鐵的英文翻譯

硫酸亞鐵   [liú suān yà tiě]

[硫酸亞鐵]基本解釋

1. o。藍綠色晶體。加熱至
2. °c失水成白色粉末。溶於水和甘油等。由鐵在隔絕空氣的情況下與稀硫酸反應製得。常用作淨水劑、防腐劑、添加劑、還原劑等,還可制墨水和顏料。在醫療上可作補血劑。

[硫酸亞鐵]詳細解釋

  1. 俗稱“綠礬”。化學式feso4·7h2o。藍綠色晶體。加熱至300°c失水成白色粉末。溶於水和甘油等。由鐵在隔絕空氣的情況下與稀硫酸反應製得。常用作淨水劑、防腐劑、添加劑、還原劑等,還可制墨水和顏料。在醫療上可作補血劑。

[硫酸亞鐵]百科解釋

藍綠色單斜結晶或顆粒,無氣味。在乾燥空氣中風化,在潮濕空氣中表面氧化成棕色的鹼式硫酸鐵。在56.6℃成為四水合物,在65℃時成為一水合物。溶於水,幾乎不溶於乙醇。其水溶液冷時在空氣中緩慢氧化,在熱時較快氧化。加入鹼或露光能加速其氧化。相對密度(d15)1.897。 有刺激性。無水硫酸亞鐵是白色粉末,含結晶水的是淺綠色晶體,晶體俗稱“綠礬”,溶於水水溶液為淺綠色。硫酸亞鐵可用於色譜分析試劑、點滴分析測定鉑、硒、亞硝酸鹽和硝酸鹽。硫酸亞鐵還可以作為還原劑、製造鐵氧體、淨水、聚合催化劑、照相製版等。 更多→ 硫酸亞鐵

[硫酸亞鐵]英文翻譯

ferrous sulf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