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是什麼意思,眼神的解釋,眼神的反義詞近義詞,眼神的意思,眼神的英文翻譯

眼神   [yǎn shén]

[眼神]基本解釋

眼睛的神態

[眼神]詳細解釋

  1. 道教語。主管視覺器官的神明。

    《黃庭內景經·至道》:“眼神 明上 字 英玄 。” 務成子 註:“目諭日月,在首之上,故曰‘明上’;‘英玄’,童子之精色,內指事也。”

  2. 眼睛的神態。

    老舍 《柳屯的》:“這幾天村裡的人都用一種特別的眼神看我。” 冰心 《我們太太的客廳》:“一樣的笑靨,一樣的眼神,也會使人想起一幅 歐洲 名畫。”

  3. 眼力;眼光。

    《小五義》第五八回:“‘我們怎么沒瞅見?’回説:‘你們眼神有限。’” 丁玲 《韋護》第一章:“這幾個年輕姑娘,都不缺少鋒利的眼神,和鋒利的話語的。”

  4. 方言。眼色。

    蕭紅 《生死場》二:“ 麻面婆 她使著眼神,她急得要說出口來:‘我是偷的呢!’” 老舍 《四世同堂》四三:“ 大赤包 與 冠曉荷 交換了眼神,他們決定不住口的叫處長,像叫一個失魂的孩子似的。”

[眼神]百科解釋

"眼神"基本含義為眼睛的神態,可具多意。另外眼神又是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形象標識以及其作用是透過窗戶傳遞出的內心世界的本質。同時鍛鍊眼神能夠學會用敏銳的眼睛洞察別人的心理。另有同名歌曲如蔡琴歌曲《眼神》、孫燕姿歌曲《眼神》、杜德偉歌曲《眼神》,還有同名詩歌《眼神》等。 更多→ 眼神

[眼神]英文翻譯

Look

[眼神]近義詞

[眼神]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