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倚是什麼意思,眷倚的解釋,眷倚的反義詞近義詞,眷倚的意思,眷倚的英文翻譯

眷倚   [juàn yǐ]

[眷倚]基本解釋

亦作“睠倚”。寵愛並倚重。《新唐書·裴寬傳》:“會 河北 部將入朝,盛譽 寬 政,且言華虜猶思之。帝嗟賞,睠倚加厚。”《續資治通鑑·宋理宗淳祐十年》:“ 趙葵 懇辭相位,始終不渝……朕眷倚雖切,而不能強其從也。”《明史·奸臣傳·嚴嵩》:“帝降旨慰 嵩 ,而以 嵩 溺愛 世蕃 ,負眷倚,令致仕。”

[眷倚]詳細解釋

  1. 亦作“睠倚”。寵愛並倚重。

    《新唐書·裴寬傳》:“會 河北 部將入朝,盛譽 寬 政,且言華虜猶思之。帝嗟賞,睠倚加厚。”《續資治通鑑·宋理宗淳祐十年》:“ 趙葵 懇辭相位,始終不渝……朕眷倚雖切,而不能強其從也。”《明史·奸臣傳·嚴嵩》:“帝降旨慰 嵩 ,而以 嵩 溺愛 世蕃 ,負眷倚,令致仕。”

[眷倚]百科解釋

眷倚,juàn yǐ ,亦作“睠倚”。寵愛並倚重。 更多→ 眷倚

[眷倚]英文翻譯

Juan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