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話是什麼意思,真話的解釋,真話的反義詞近義詞,真話的意思,真話的英文翻譯

真話   [zhēn huà]

[真話]基本解釋

1.猶言實情。《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七:“ 達生 道:‘前年未做道場時,不曾見説有這個舅舅。就果是舅舅,娘只是與他兄妹相處,外人如何有得説話?’ 吳氏 見道著真話,大怒道:‘好兒子,幾口氣養得你這等大,你聽了外人的説話,嘲掇母親,養這忤逆的做甚!’反敲檯拍櫈哭將起來。”
2.實話。 老舍 《茶館》第二幕:“你嘴裡半句實話也沒有!不對我們說真話,沒有你的好處!” 巴金 《探索集·春蠶》:“一九二七年春天我在 巴黎 開始寫小說,我的啟蒙老師是《懺悔錄》的作者 盧騷 ,我當時一天幾次走過他的銅像前,我從他那裡學到的是:講真話,講自己心裡的話。”

[真話]詳細解釋

  1. 猶言實情。

    《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七:“ 達生 道:‘前年未做道場時,不曾見説有這個舅舅。就果是舅舅,娘只是與他兄妹相處,外人如何有得説話?’ 吳氏 見道著真話,大怒道:‘好兒子,幾口氣養得你這等大,你聽了外人的説話,嘲掇母親,養這忤逆的做甚!’反敲檯拍櫈哭將起來。”

  2. 實話。

    老舍 《茶館》第二幕:“你嘴裡半句實話也沒有!不對我們說真話,沒有你的好處!” 巴金 《探索集·春蠶》:“一九二七年春天我在 巴黎 開始寫小說,我的啟蒙老師是《懺悔錄》的作者 盧騷 ,我當時一天幾次走過他的銅像前,我從他那裡學到的是:講真話,講自己心裡的話。”

[真話]百科解釋

真話:zhēn huà 1.猶言實情。 2.實話(近義詞)。 更多→ 真話

[真話]英文翻譯

Truth

[真話]近義詞

[真話]反義詞

[真話]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