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是什麼意思,皮革的解釋,皮革的反義詞近義詞,皮革的意思,皮革的英文翻譯

皮革   [pí gé]

[皮革]基本解釋

經鞣製、硝制或用別的處理方法給皮以抵抗腐敗作用,而當乾燥時則比較軟和柔順的動物皮

[皮革]詳細解釋

  1. 帶毛的獸皮和去毛的獸皮。

    《周禮·天官·掌皮》:“掌秋斂皮,冬斂革,春獻之,遂以式灋頒皮革於百工。”《國語·楚語下》:“龜珠角齒,皮革羽毛,所以備賦,以戒不虞者也。” 韋昭 註:“皮,虎豹皮也,所以為茵鞬。革,犀兕也,所以為甲冑。” 唐 柳宗元 《貞符》:“惟人之初……雪霜風雨雷雹暴其外,於是乃知架巢空穴,挽草木,取皮革。”

  2. 指用牛、羊、豬等動物的皮去毛加工的熟皮。具有柔韌和透氣等性能,廣泛用於機器輪帶、皮鞋、皮箱等。

  3. 人體的皮膚。

    《淮南子·泰族訓》:“夫刻肌膚,鑱皮革,被創流血,至難也,然 越 為之以求榮也。” 高誘 註:“ 越 人以箴刺皮為龍文,所以為尊榮之也。”《禮記·禮運》“四體既正,膚革充盈,人之肥也” 唐 孔穎達 疏:“革是膚內之厚皮革也。”

[皮革]百科解釋

皮革是經脫毛和鞣製等物理、化學加工所得到的已經變性不易腐爛的動物皮。革是由天然蛋白質纖維在三維空間緊密編織構成的,其表面有一種特殊的粒面層,具有自然的粒紋和光澤,手感舒適。在人類進化的過程中,人們發現一些植物的汁液或礦物油對皮革具有一定的鞣性,原料皮通過汁液的浸泡,更具有透氣性,防腐性。從而使板質具有柔軟、抗撕裂性、耐曲折性等物化性能。這個時期的皮才真正具備了革製品的特性。而這種汁液我們稱之為鞣劑。製革業發展到上個世紀中期形成穩定的鞣劑大致分為以下三類:1.植物鞣劑:主要有栲膠,用於工業用革或底革。2.礦物鞣劑:主要有鉻鹽、鋁鹽,用於各種民用革。如服裝等。3.有機鞣劑:主要有甲醛、戊二醛等,用... 更多→ 皮革

[皮革]英文翻譯

Leatherw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