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月是什麼意思,皎月的解釋,皎月的反義詞近義詞,皎月的意思,皎月的英文翻譯

皎月   [jiǎo yuè]

[皎月]基本解釋

猶明月。 晉 張協 《七命》:“天驥之駿,逸態超越。稟氣靈淵,受精皎月。” 宋 柳永 《長相思》詞:“畫鼓喧街,蘭燈滿市,皎月初照嚴城。” 清 李漁 《合影樓》第三回:“形容態度,又像一輪皎月,分開兩片輕雲。” 朱自清 《槳聲燈影里的秦淮河》:“我們雇了一隻‘七板子’,在夕陽已去,皎月方來的時候,便下了船。”

[皎月]詳細解釋

  1. 猶明月。

    晉 張協 《七命》:“天驥之駿,逸態超越。稟氣靈淵,受精皎月。” 宋 柳永 《長相思》詞:“畫鼓喧街,蘭燈滿市,皎月初照嚴城。” 清 李漁 《合影樓》第三回:“形容態度,又像一輪皎月,分開兩片輕雲。” 朱自清 《槳聲燈影里的秦淮河》:“我們雇了一隻‘七板子’,在夕陽已去,皎月方來的時候,便下了船。”

[皎月]百科解釋

泰州華格勒斯織造有限公司(TAIZHOU VAGR-SHUI WAVING CO.,LTD)是由俄羅斯多勒集團與姜堰市驍楊貿易有限公司共同出資組建的專業消防器材生產企業,主要生產消防用橡塑水帶、橡膠水帶、EPDM水帶、PU水帶、雙面膠水帶、雙面塗塑水帶、雙層水帶、彩色水帶、乳膠水帶等,產品全部出口到俄羅斯、烏克蘭、波蘭及德國等地。其中本公司生產的橡塑水帶占俄羅斯70%的市場份額,該品種的年銷售額達3000萬元;公司在上海設立了辦事處,在俄羅斯莫斯科設立了一座配套工廠。 更多→ 皎月

[皎月]英文翻譯

Bright m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