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雉是什麼意思,白雉的解釋,白雉的反義詞近義詞,白雉的意思,白雉的英文翻譯

白雉   [bái zhì]

[白雉]基本解釋

1.白色羽毛的野雞。古時以為瑞鳥。《尚書大傳》卷四:“ 周公 居攝六年,制禮作樂,天下和平。 越裳 以三象重譯而獻白雉。”《楚辭·天問》:“厥利維何,逢彼白雉。” 漢 班固 《白虎通·封禪》:“白雉降,白鹿見,白烏下。” 晉 左思 《蜀都賦》:“白雉朝雊,猩猩夜啼。” 明 謝榛 《四溟詩話》卷一:“《越裳操》止三句,不言白雉而意自見,所謂大樂必易是也。”
2.白鷳的別名。見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禽二·白鷳》。

[白雉]詳細解釋

  1. 白色羽毛的野雞。古時以為瑞鳥。

    《尚書大傳》卷四:“ 周公 居攝六年,制禮作樂,天下和平。 越裳 以三象重譯而獻白雉。”《楚辭·天問》:“厥利維何,逢彼白雉。” 漢 班固 《白虎通·封禪》:“白雉降,白鹿見,白烏下。” 晉 左思 《蜀都賦》:“白雉朝雊,猩猩夜啼。” 明 謝榛 《四溟詩話》卷一:“《越裳操》止三句,不言白雉而意自見,所謂大樂必易是也。”

  2. 白鷳的別名。見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禽二·白鷳》。

[白雉]百科解釋

白雉,鳥名,白色羽毛的野雞。古時以為瑞鳥。 更多→ 白雉

[白雉]英文翻譯

silver pheas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