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是什麼意思,白天的解釋,白天的反義詞近義詞,白天的意思,白天的英文翻譯

白天   [bái tiān]

[白天]基本解釋

1.日升與日落之間或從黎明到黑夜之間的時間
2.一天中有日光的這一段時間

[白天]詳細解釋

  1. 從黎明至天黑的一段時間。

    曹禺 《北京人》第二幕:“你真是累很了,昨天一夜沒有睡,今天白天又侍候我一天,也難怪你現在累了。” 巴金 《滅亡》第二章:“因為他睡不著,一閉上眼睛,白天的慘象便出現在他底眼前。”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二:“雖然是白天,太陽老高的,可是走進弟弟斯咖啡館光線就暗下來。”參見“ 白日 ”。

  2. 指西方的天空。

    《淮南子·墬形訓》:“弱土之氣,御於白天,白天九百歲生白礜。”

[白天]百科解釋

白天,男,漢族,1952年10月生,陝西省清澗縣人,1971年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8年10月參加工作,學歷大專(解放軍國際關係學院英語),助理翻譯。曾任深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市友協副會長。2015.06 —卸任深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 更多→ 白天

[白天]英文翻譯

Day

[白天]近義詞

[白天]反義詞

[白天]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