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公館是什麼意思,白公館的解釋,白公館的反義詞近義詞,白公館的意思,白公館的英文翻譯

白公館   [bái gōng guǎn]

[白公館]基本解釋

解放前國民黨反動派監禁屠殺共產黨人和進步人士的監獄之一。在 四川省 重慶市 歌樂山 麓。原為 四川 軍閥 白駒 的別墅,故名。 羅廣斌 等《聖潔的血花》:“ 渣滓洞 和 白公館 就是‘政治犯’囚禁得最多的地方。” 羅廣斌 《在烈火中得到永生》:“在這許多陰森森的集中營里,最大的要算 白公館 和 渣滓洞 。”

[白公館]詳細解釋

  1. 解放前國民黨反動派監禁屠殺共產黨人和進步人士的監獄之一。在 四川省 重慶市 歌樂山 麓。原為 四川 軍閥 白駒 的別墅,故名。

    羅廣斌 等《聖潔的血花》:“ 渣滓洞 和 白公館 就是‘政治犯’囚禁得最多的地方。” 羅廣斌 《在烈火中得到永生》:“在這許多陰森森的集中營里,最大的要算 白公館 和 渣滓洞 。”

[白公館]百科解釋

白公館位於重慶市沙坪壩區,原是四川軍閥白駒的別墅。1939年軍統局將此改建為看守所關押政治犯。原一樓一底的十餘間住房改為牢房,地下儲藏室改為地牢。1943年中美特種技術合作所成立,白公館作為中美合作所第三招待所,關押人員被移往附近的渣滓洞。抗戰勝利後,白公館被作為特別看守所。1947年春,渣滓洞“人犯”又遷回白公館關押。抗日愛國將領黃顯聲、同濟大學校長周均時、共產黨員宋綺雲夫婦及幼子“小蘿蔔頭”都曾被囚於此。 更多→ 白公館

[白公館]英文翻譯

Bai's resid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