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丁香是什麼意思,白丁香的解釋,白丁香的反義詞近義詞,白丁香的意思,白丁香的英文翻譯

白丁香   [bái dīng xiāng]

[白丁香]基本解釋

1.開白花的丁香。 沈從文 《天安門前》:“因此 天安門 前有一時曾經各處都種滿了白丁香和黃刺玫,不知道的還以為軍閥官僚在美化舊都,事實上原來只是有意把廣場面積縮小,消極防止愛國青年的示威活動。”2.雄雀糞的別名。見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禽二·雀》。

[白丁香]詳細解釋

  1. 開白花的丁香。

    沈從文 《天安門前》:“因此 天安門 前有一時曾經各處都種滿了白丁香和黃刺玫,不知道的還以為軍閥官僚在美化舊都,事實上原來只是有意把廣場面積縮小,消極防止愛國青年的示威活動。”

  2. 雄雀糞的別名。見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禽二·雀》。

[白丁香]百科解釋

白丁香(學名:Syringa oblata Lindl. var. alba Rehder):為紫丁香(Syringa oblata)的變種,與紫丁香主要區別是葉片較小,基部通常為截形、圓楔形至近圓形,或近心形。花期4-5月。 花密而潔白、素雅而清香,常植於庭園觀賞。還可以用作鮮切花。濘面有疏生絨毛,花密而潔白、素雅而清香。該種喜光,稍耐陰,耐寒,耐旱,喜排水良好的深厚肥沃土壤。 更多→ 白丁香

[白丁香]英文翻譯

White clove

[白丁香]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