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音方法是什麼意思,發音方法的解釋,發音方法的反義詞近義詞,發音方法的意思,發音方法的英文翻譯

發音方法   [fā yīn fāng fǎ]

[發音方法]基本解釋

發語音的輔音(子音)時,構成阻礙和除去阻礙的方式。如b、p、m的發音部位都是雙唇,它們的分別就在發音方法不同:b是塞音的不送氣音,p是塞音的送氣音,m是鼻音。按發音方法,輔音分塞音、擦音、塞擦音、鼻音、邊音,清音、濁音,送氣音、不送氣音等。

[發音方法]詳細解釋

  1. 發語音的輔音(子音)時,構成阻礙和除去阻礙的方式。如b、p、m的發音部位都是雙唇,它們的分別就在發音方法不同:b是塞音的不送氣音,p是塞音的送氣音,m是鼻音。按發音方法,輔音分塞音、擦音、塞擦音、鼻音、邊音,清音、濁音,送氣音、不送氣音等。

[發音方法]百科解釋

發音方法,發音時,喉頭、口腔、鼻腔節制氣流的方式和狀態,包括發音時構成阻礙和克服阻礙的方式,氣流強弱的情況及聲帶是否振動等幾個方面。 更多→ 發音方法

[發音方法]英文翻譯

Pronunciation meth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