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亟是什麼意思,疾亟的解釋,疾亟的反義詞近義詞,疾亟的意思,疾亟的英文翻譯

疾亟   [jí jí]

[疾亟]基本解釋

1.疾革。 2.急迫地。

[疾亟]詳細解釋

  1. 疾革。

    《太平廣記》卷一八○引 唐 韋絢 《嘉話錄·苗纘》:“ 苗粲 子 纘 應舉,而 粲 以中風語澀,而心緒至切,臨試,又疾亟。”《新五代史·前蜀世家·王建》:“﹝ 建 ﹞思擇人未得而疾亟,乃以宦者 宋光嗣 為樞密使判六軍而 建 卒。” 清 馮桂芬 《孝婦單孺人家傳》:“姑疾,侍湯藥累月不安寐。疾亟,禱於神,願以身代。”

  2. 急迫地。

    清 江藩 《漢學師承記·閻若璩》:“﹝ 世宗 ﹞索觀所著書,每進一篇,未嘗不稱善,疾亟請移就外留之,不可。”

[疾亟]百科解釋

(1).疾革。《太平廣記》卷一八○引 唐 韋絢 《嘉話錄·苗纘》:“ 苗粲 子 纘 應舉,而 粲 以中風語澀,而心緒至切,臨試,又疾亟。”《新五代史·前蜀世家·王建》:“﹝ 建 ﹞思擇人未得而疾亟,乃以宦者 宋光嗣 為樞密使判六軍而 建 卒。” 清 馮桂芬 《孝婦單孺人家傳》:“姑疾,侍湯藥累月不安寐。疾亟,禱於神,願以身代。” (2).急迫地。 清 江藩 《漢學師承記·閻若璩》:“﹝ 世宗 ﹞索觀所著書,每進一篇,未嘗不稱善,疾亟請移就外留之,不可。” 更多→ 疾亟

[疾亟]英文翻譯

Urg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