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案是什麼意思,疑案的解釋,疑案的反義詞近義詞,疑案的意思,疑案的英文翻譯

疑案   [yí àn]

[疑案]基本解釋

1.真相不明,證據不足,一時難以判決的案子
2.真相不明之事件

[疑案]詳細解釋

  1. 有疑問而難決的案件。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素秋》:“甲母又請益以二姬,但求姑存疑案,以待尋訪。”《老殘遊記》第十八回:“因為你家這十三條命,是個大大的疑案,必須查個水落石出。”

  2. 泛指情況不明,令人疑惑不解、不能確定的事件。

    《兒女英雄傳》第三一回:“閨房之中甚於畫眉,那著書的既不曾秉筆直書,我説書的便無從懸空武斷,只好作為千古疑案。” 魯迅 《故事新編·鑄劍》:“當夜便開了一個王公大臣會議,想決定那一個是王的頭……於是也只好重行歸併,作為疑案了。” 冰心 《寄小讀者》十:“父親說世上沒有七個月會說話的孩子。母親堅執說是的。在我們家庭歷史中,這事至今是件疑案。”

[疑案]百科解釋

1.[doubtful (or disputed)case]:有疑問而難決的案件。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素秋》:“甲母又請益以二姬,但求姑存疑案,以待尋訪。”《老殘遊記》第十八回:“因為你家這十三條命,是個大大的疑案,必須查個水落石出。 更多→ 疑案

[疑案]英文翻譯

Myst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