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是什麼意思,當天的解釋,當天的反義詞近義詞,當天的意思,當天的英文翻譯

當天   [dàng tiān]

[當天]基本解釋

1.同一天
2.就在那一天

[當天]詳細解釋

  1. 在天空。

    唐 韓愈 《奉和杜相公太清宮紀事陳誠上李相公十六韻》:“皎潔當天月,葳蕤捧日霞。” 唐 李商隱 《無題》詩之四:“東家老女嫁不售,白日當天三月半。”

  2. 順應天命。

    《文選·班固<東都賦>》:“當此之時,攻有橫而當天,討有逆而順民。” 張銑 註:“言當時攻討雖橫逆而順天人也。”《文選·班固<典引>》:“蓋以膺當天之正統,受克讓之歸運。” 呂向 註:“言當天心之正理以膺天命。” 宋 范仲淹 《上執政書》:“況今聖人當天,四賢同德,此千百年中言事之秋也。”

  3. 就在本天;同一天。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回:“他又求了藩臺給他一個到 通州 勘荒的差使,當天奉了札子,當天就稟辭去了。” 楊朔 《三千里江山》第五段:“當天他病了,氣喘不過來,手心發熱,怕是肺病,不得不到醫院檢查。”

[當天]百科解釋

◎ 當天 dàngtiān(1)同一天你可以當天回來(2) 就在那一天他當天就走了 更多→ 當天

[當天]英文翻譯

Same day

[當天]近義詞

[當天]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