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幅是什麼意思,畫幅的解釋,畫幅的反義詞近義詞,畫幅的意思,畫幅的英文翻譯

畫幅   [huà fú]

[畫幅]基本解釋

1.圖畫(總稱)
2.畫的尺寸
3.電影膠片中一張單獨而完整的畫面

[畫幅]詳細解釋

  1. 泛指圖畫。

    宋 蔣捷 《賀新郎》詞:“待把宮眉橫雲樣,描上生綃畫幅。怕不是、新來妝束。” 元 袁桷 《秋泉德生仲章儀之皆次餘韻題廬山圖再次韻以謝》:“愛君寒齋之畫幅,瀟灑不寫人間愁。” 柯岩 《奇異的書簡·追趕太陽的人》:“我隨著溪水鏇轉沉浮,瀏覽著牆上的畫幅,常常情不自禁地發出讚嘆。”

  2. 比喻動人的場面或情景。

    袁鷹 《悲歡·不滅的詩魂》:“在短暫的旅途上,卻總是熱情洋溢地讚美壯麗的山河和民眾的力量,謳歌嶄新的畫幅和出土的春苗。” 孟偉哉 《一座雕像的誕生》:“這陣兒,在 歐陽蘭 傷痛的心靈和悲愴的淚光里,就正斷斷續續重映著那鐵、血、火交織的戰爭的畫幅,一個個壯麗的人生的圖景。”

  3. 畫的尺寸。

[畫幅]百科解釋

單眼相機CCD感光器面積的大小,由大至小分大畫幅、中畫幅、全畫幅、APS-C畫幅、APS畫幅等 更多→ 畫幅

[畫幅]英文翻譯

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