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室是什麼意思,畫室的解釋,畫室的反義詞近義詞,畫室的意思,畫室的英文翻譯

畫室   [huà shì]

[畫室]基本解釋

繪畫的房間

[畫室]詳細解釋

  1. 指 漢 代殿前西閣之室,因雕畫 堯 、 舜 、 禹 、 湯 、 桀 、 紂 等古帝王像,故稱。

    《漢書·霍光傳》:“明旦, 光 聞之,止畫室中不入。” 顏師古 註:“ 如淳 曰:‘近臣所止計畫之室也,或曰雕畫之室。’雕畫是也。” 王先謙 補註引 周壽昌 曰:“畫室當是殿前西閣之室。《楊敞傳》‘上觀西閣上畫人,指 桀 紂 畫謂 樂昌侯 王武 ’云云,又雲‘畫人有 堯 、 舜 、 禹 、 湯 ’,則知西閣畫古帝王像,故稱畫室。”

  2. 泛指有畫飾的宮室。

    《晉書·江統傳》:“竊聞後園鏤飾金銀,刻磨犀象,畫室之巧,課試日精。”

  3. 漢 代官署名。

    《後漢書·百官志三》:“黃門署長、畫室署長、玉堂署長各一人。”

  4. 專供繪畫用的房間。

[畫室]百科解釋

畫室,指繪畫的房間,也可以指美術類考生考試前集中學習的地方或一些美術愛好者常常聚集在一起畫畫的地方,此外畫室也是居斯塔夫·庫爾貝的一幅油畫作品名。 更多→ 畫室

[畫室]英文翻譯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