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宿是什麼意思,留宿的解釋,留宿的反義詞近義詞,留宿的意思,留宿的英文翻譯

留宿   [liú sù]

[留宿]基本解釋

1.為客人提供居住場所
2.停留下來過夜

[留宿]詳細解釋

  1. 留下來住宿。

    《韓非子·十過》:“ 師涓 曰:‘臣得之矣,而未習也,請復一宿習之。’ 靈公 曰:‘諾’,因復留宿。”《法苑珠林》卷一○八:“我已受三歸五戒,心不懈怠,何畏懼乎?遂自留宿。”

  2. 留人住宿。

    《後漢書·鄧禹傳》:“ 光武 見之甚歡……因留宿閒語。” 清 吳熾昌 《客窗閒話續集·難女》:“﹝ 武舉 ﹞見此女,投所好,強欲留宿。”

[留宿]百科解釋

留宿,漢語辭彙,釋義為1.留下來住宿。《韓非子·十過》:“ 師涓 曰:‘臣得之矣,而未習也,請復一宿習之。’ 靈公 曰:‘諾’,因復留宿。”《法苑珠林》卷一○八:“我已受三歸五戒,心不懈怠,何畏懼乎?遂自留宿。”2.留人住宿。《後漢書·鄧禹傳》:“ 光武 見之甚歡……因留宿閒語。” 清 吳熾昌 《客窗閒話續集·難女》:“﹝ 武舉 ﹞見此女,投所好,強欲留宿。” 更多→ 留宿

[留宿]英文翻譯

Stay overnight

[留宿]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