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關係是什麼意思,生產關係的解釋,生產關係的反義詞近義詞,生產關係的意思,生產關係的英文翻譯

生產關係   [shēng chǎn guān xì]

[生產關係]基本解釋

人們在物質資料的生產過程中形成的社會關係。包括生產資料所有制的形式;人們在生產中的地位和相互關係;產品分配的形式等。其中,生產資料所有制的形式是最基本的,起決定作用的。

[生產關係]詳細解釋

  1. 人們在物質資料的生產過程中形成的社會關係。包括生產資料所有制的形式;人們在生產中的地位和相互關係;產品分配的形式等。其中,生產資料所有制的形式是最基本的,起決定作用的。

[生產關係]百科解釋

生產關係,人們在物質資料的生產過程中形成的社會關係。它是生產方式的社會形式。包括生產資料所有制的形式;人們在生產中的地位和相互關係;產品分配的形式等。其中,生產資料所有制的形式是最基本的,起決定作用的。物質資料的生產方式是社會存在和發展的基礎。生產關係概念是馬克思、恩格斯提出的標誌歷史唯物主義形式的基本概念 。他們在《德意志意識形態》一書中,第一次使用生產關係概念。根據馬克思的闡述,政治經濟學的對象是生產關係,政治經濟學的研究對象是“一定歷史發展形態的生產方式以及與之相適應的社會生產關係和人們之間的交往關係”。恩格斯言簡意賅地指明了馬克思這一發現的過程:“經濟學本質上是建立在唯物主義歷史觀的基... 更多→ 生產關係

[生產關係]英文翻譯

Production re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