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資料是什麼意思,生產資料的解釋,生產資料的反義詞近義詞,生產資料的意思,生產資料的英文翻譯

生產資料   [shēng chǎn zī liào]

[生產資料]基本解釋

社會生產力中物的要素的總和。包括勞動資料和勞動對象。例如生產工具、土地、廠房、礦山、河流、森林、交通工具和各種原料等。 毛澤東 《關於農業合作化問題》:“為了要增加農作物的產量,就必須……增加生產資料(土地、肥料、水利、牲畜、農具等)。”《新華文摘》1982年第5期:“輕工業產品基本上是消費資料,重工業產品基本上是生產資料。”

[生產資料]詳細解釋

  1. 社會生產力中物的要素的總和。包括勞動資料和勞動對象。例如生產工具、土地、廠房、礦山、河流、森林、交通工具和各種原料等。

    毛澤東 《關於農業合作化問題》:“為了要增加農作物的產量,就必須……增加生產資料(土地、肥料、水利、牲畜、農具等)。”《新華文摘》1982年第5期:“輕工業產品基本上是消費資料,重工業產品基本上是生產資料。”

[生產資料]百科解釋

生產資料(means of production),也稱作生產手段。定義為:勞動者進行生產時所需要使用的資源或工具。一般可包括土地、廠房、機器設備、工具、原料等等。生產資料是生產過程中的勞動資料和勞動對象的總和,它是任何社會進行物質生產所必備的物質條件。 更多→ 生產資料

[生產資料]英文翻譯

Production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