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水平是什麼意思,生活水平的解釋,生活水平的反義詞近義詞,生活水平的意思,生活水平的英文翻譯

生活水平   [shēng huó shuǐ píng]

[生活水平]基本解釋

指人們享受物質、文化生活的高低程度。 毛澤東 《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三:“我們準備在幾年內……使全體農民達到中農和中農以上的生活水平。”《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高潮·萊陽縣河洛水沐頭制訂增產計畫的經驗》:“按照社員的一般生活水平,作出了賣糧食、油料、肥料給國家的計畫。”

[生活水平]詳細解釋

  1. 指人們享受物質、文化生活的高低程度。

    毛澤東 《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三:“我們準備在幾年內……使全體農民達到中農和中農以上的生活水平。”《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高潮·萊陽縣河洛水沐頭制訂增產計畫的經驗》:“按照社員的一般生活水平,作出了賣糧食、油料、肥料給國家的計畫。”

[生活水平]百科解釋

指在某一社會生產發展階段中,居民用以滿足物質、文化生活需要的社會產品和勞務的消費程度。又稱生活程度。具體內容包括:居民的實際收入水平、消費水平和消費結構、勞動的社會條件和生產條件、社會服務的發達程度、閒暇時間的占有量和結構、衛生保健和教育普及程度等等。 更多→ 生活水平

[生活水平]英文翻譯

living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