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是什麼意思,甜蜜蜜的解釋,甜蜜蜜的反義詞近義詞,甜蜜蜜的意思,甜蜜蜜的英文翻譯

甜蜜蜜   [tián mì mì]

[甜蜜蜜]基本解釋

1.味道同蜜一樣甜
2.指感覺甜美、快樂

[甜蜜蜜]詳細解釋

  1. 形容味道很甜。

    《太平天囯歌謠傳說集·太平井》:“這井打從起名 太平井 後,井水就變甜了,吃到嘴裡,甜蜜蜜的,就跟冰糖水差不多。” 克非 《春潮急》二十:“這迷心湯圓,可是一宗怪物:瞧起來白生生,摸到手軟綿綿,聞在鼻香撲撲,吃進嘴甜蜜蜜。”

  2. 形容感到美好、愉快。

    《西遊補》第九回:“吾入朝時,見 宋 陛下和意已決,甜蜜蜜的事體做得成了。” 朱自清 《你我·憶跋》:“飛去的夢因為飛去的緣故,一例是甜蜜蜜而又酸溜溜的。” 茅盾 《路》四:“﹝ 薪 ﹞剛好接著她送過來的一個眼波,是新近和 杜若 親近以來最使他感覺到甜蜜蜜的一個眼波。”

[甜蜜蜜]百科解釋

電影《甜蜜蜜》由陳可辛導演,張曼玉、黎明和曾志偉主演,1996年公映。1996年正值香港回歸前夕,也是一代歌后鄧麗君逝世翌年。電影藉助這一特殊時代背景,講述了20世紀末期香港新移民的艱辛歲月,並以鄧麗君的歌曲《甜蜜蜜》貫穿始終,成功抓住兩岸三地中國人的共通情感。影片劇情始於1986年,終於1995年鄧麗君驟逝當天,在中國出現移民潮的大背景下,通過小人物的命運展現了香港回歸前十年的歷史變遷。電影獲得第1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九項大獎、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美國西雅圖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等獎項。1997年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年度全球十大佳片第二位。2009年為慶賀建國六十周年,北京大學百周年紀念講... 更多→ 甜蜜蜜

[甜蜜蜜]英文翻譯

Sweet h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