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美是什麼意思,甘美的解釋,甘美的反義詞近義詞,甘美的意思,甘美的英文翻譯

甘美   [gān měi]

[甘美]基本解釋

1.味道香甜,氣味芬芳
2.甜蜜和美

[甘美]詳細解釋

  1. 甜美;鮮美。

    漢 焦贛 《易林·泰之小過》:“桃李花實,纍纍日息。長大成熟,甘美可食。”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葉榆河》:“縣有猩猩,獸形若黃狗……其肉甘美。” 宋 張齊賢 《洛陽縉紳舊聞記·石中獲小龜》:“鯉魚在地中,不知幾何年,尚如是跳躍撥剌耶。役夫等烹而食之,尤甘美。”

  2. 指甜蜜和美。

    李大釗 《列寧》:“他們自己家庭的甘美和那呻吟在帝王虐政下的萬家生活的愚暗與不幸,恰是一個絕好的對照。”

  3. 指美味。

    《東觀漢記·孔奮傳》:“每有所食甘美,輒分減以遺 奇 。”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風操》:“盛營甘美,厚供齋食。” 元 徐一夔 《織工對》:“以日所入養吾父母妻子,雖食無甘美,而亦不至饑寒。”

[甘美]百科解釋

甘美,指味道香甜,氣味芬芳。語出漢 焦贛 《易林·泰之小過》:“桃李花實,纍纍日息。長大成熟,甘美可食。” 更多→ 甘美

[甘美]英文翻譯

Sweet

[甘美]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