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鶴是什麼意思,瑞鶴的解釋,瑞鶴的反義詞近義詞,瑞鶴的意思,瑞鶴的英文翻譯

瑞鶴   [ruì hè]

[瑞鶴]基本解釋

象徵吉祥之鶴。也指仙鶴。 唐 蘇頲 《龍池樂章》:“恩魚不入 昆明 釣,瑞鶴長如 太液 仙。”《宋史·五行志二下》:“ 政和 三年九月,大饗明堂,有鶴迴翔堂上,明日,又翔於 上清宮 。是時,所在言瑞鶴,宰臣等表賀不可勝紀。” 元 王沂 《題賈侍郎九十壽》詩:“靈蓍叢五色,瑞鶴羽千年。”《西湖二集·韓晉公人奩兩贈》:“通犀排帶胯,瑞鶴勘袍花。”

[瑞鶴]詳細解釋

  1. 象徵吉祥之鶴。也指仙鶴。

    唐 蘇頲 《龍池樂章》:“恩魚不入 昆明 釣,瑞鶴長如 太液 仙。”《宋史·五行志二下》:“ 政和 三年九月,大饗明堂,有鶴迴翔堂上,明日,又翔於 上清宮 。是時,所在言瑞鶴,宰臣等表賀不可勝紀。” 元 王沂 《題賈侍郎九十壽》詩:“靈蓍叢五色,瑞鶴羽千年。”《西湖二集·韓晉公人奩兩贈》:“通犀排帶胯,瑞鶴勘袍花。”

[瑞鶴]百科解釋

瑞鶴,在古漢語中象徵吉祥的鶴,也可指仙鶴。另有同名多肉植物。 更多→ 瑞鶴

[瑞鶴]英文翻譯

Haworthia marginata

[瑞鶴]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