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水是什麼意思,理水的解釋,理水的反義詞近義詞,理水的意思,理水的英文翻譯

理水   [lǐ shuǐ]

[理水]基本解釋

治水。《後漢書·張衡傳》:“《尚書》: 堯 使 鯀 理洪水,‘九載績用不成’, 鯀 則殛死, 禹 乃嗣興。而《春秋讖》雲:‘ 共工 理水。’”《後漢書·循吏傳·王景》:“ 永平 十二年,議修 汴渠 ,乃引見 景 ,問以理水形便。”

[理水]詳細解釋

  1. 治水。

    《後漢書·張衡傳》:“《尚書》: 堯 使 鯀 理洪水,‘九載績用不成’, 鯀 則殛死, 禹 乃嗣興。而《春秋讖》云:‘ 共工 理水。’”《後漢書·循吏傳·王景》:“ 永平 十二年,議修 汴渠 ,乃引見 景 ,問以理水形便。”

[理水]百科解釋

理水,是中國園林中的一個主題,有時又稱做水體。水在中國藝術、文學、風水中代表相當多的涵義,因此如何讓水在園中常保流動,隨四季有不同的景觀,乃至於假山小瀑的意境和音樂效果,都是理水方式所重視的。 更多→ 理水

[理水]英文翻譯

Water

[理水]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