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嬛是什麼意思,琅嬛的解釋,琅嬛的反義詞近義詞,琅嬛的意思,琅嬛的英文翻譯

琅嬛   [láng huán]

[琅嬛]基本解釋

亦作“ 琅環 ”。亦作“瑯環”。傳說中的仙境名。 清 無名氏 《胭脂血彈詞》:“我今欲作蒲牢吼,喚醒人間窈窕娘,同入 瑯環 登福地,補牢原是為亡羊。” 雷昭性 《參禪白雲古剎苦不能靜詩以遣之》:“恍惚入 琅環 ,飄蕩游岣嶁。” 胡適 《五十年來中國之文學》三:“﹝ 金和 ﹞在別處又説……‘一家言既成,試質以 琅嬛 地,必有天上語,古人所未至。’”參見“ 琅嬛福地 ”。

[琅嬛]詳細解釋

  1. 亦作“ 琅環 ”。亦作“瑯環”。傳說中的仙境名。

    清 無名氏 《胭脂血彈詞》:“我今欲作蒲牢吼,喚醒人間窈窕娘,同入 瑯環 登福地,補牢原是為亡羊。” 雷昭性 《參禪白雲古剎苦不能靜詩以遣之》:“恍惚入 琅環 ,飄蕩游岣嶁。” 胡適 《五十年來中國之文學》三:“﹝ 金和 ﹞在別處又説……‘一家言既成,試質以 琅嬛 地,必有天上語,古人所未至。’”參見“ 琅嬛福地 ”。

[琅嬛]百科解釋

嫏嬛,漢族傳說中天帝藏書的地方。後泛指珍藏書籍之所在。也借指仙境。《初刻拍案驚奇卷三·劉東山跨技順城門 十八兄奇綜村酒肆》是我國關於“嫏嬛”最早的記載。中語云:“元(原)來如此,好似嫏嬛。”用來比喻某人藏書眾多,亦可比其作嫏嬛。 更多→ 琅嬛

[琅嬛]英文翻譯

Lang Huan

[琅嬛]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