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是什麼意思,玲玲的解釋,玲玲的反義詞近義詞,玲玲的意思,玲玲的英文翻譯

玲玲   [líng líng]

[玲玲]基本解釋

形容玉相擊的聲音

[玲玲]詳細解釋

  1. 玉碰擊的聲音。

    晉 曹攄 《述志賦》:“飾吾冠之岌岌,美吾珮之玲玲。”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聲律》:“聲轉於吻,玲玲如振玉;辭靡於耳,纍纍如貫珠矣。” 唐 徐凝 《七夕》詩:“一道鵲橋橫渺渺,千聲玉佩過玲玲。”

  2. 泛指清越的聲音。

    《目連救母出離地獄升天寶卷》:“伏願經聲琅琅,上徹穹蒼;梵語玲玲,下通幽府。”《白雪遺音·馬頭調·石榴開花》:“石榴開花顏色重,玉簪花開白色玲玲。”

  3. 明潔貌。

[玲玲]百科解釋

1971年7月,美國基辛格博士秘密訪問中國,除談國家大事之外,也提出請求中國政府送給美國兩隻大熊貓。1972年2月,尼克森總統首次訪華,簽署了具有歷史意義的中美上海聯合公報。兩國領導人興高采烈祝賀之時,尼克森又正式提出了希望中國饋贈大熊貓的請求。周恩來總理決定將來自寶興的大熊貓“玲玲”和“興興”贈送給美國人民。這一年,被美國定為“大熊貓年”。 星移斗轉,我國當初送給8個國家的大熊貓均已相繼去世。每失掉一隻熊貓,都給該國人民帶來巨大的悲痛。 更多→ 玲玲

[玲玲]英文翻譯

Lingling

[玲玲]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