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冠是什麼意思,王冠的解釋,王冠的反義詞近義詞,王冠的意思,王冠的英文翻譯

王冠   [wáng guān]

[王冠]基本解釋

象徵國王身分、權力的帽子

[王冠]詳細解釋

  1. 古代帝王所戴之冠。

    《漢書·王莽傳上》:“戊辰, 莽 至高廟,拜受金匱神嬗,御王冠。”

  2. 指諸侯王所戴之冠。

    《資治通鑑·漢獻帝建安二十四年》:“秋,七月, 劉備 自稱 漢中王 ……乃拜受璽綬,御王冠。” 胡三省 註:“王冠,遠遊冠也。”按,《後漢書·輿服志下》載:遠遊冠為諸王所服。

  3. 喻國家主權。

    徐特立 《送董老赴京》詩之二:“萬國王冠落,吾京獨屹然。” 南漢宸 《堅決進行反對帝國主義和新殖民主義的鬥爭》:“一個國家的獨立王冠,在於自力更生。”

[王冠]百科解釋

王冠1983年9月14日出生於上海市黃浦區,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02級電視藝術系播音與主持專業,主持人、演員、歌手。2001年參演中韓合作電影《飛天舞》。2003年獲深圳電視台第三屆青春之星主持人大賽冠軍。2008年開始主持東方衛視《舞林大會》為觀眾熟知。2009年參演偶像劇《青春進行時》。2010年獲第八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暨第25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優秀節目主持人獎。2011年獲第十七屆上海電視節“十大新銳華語風采主持”榮譽稱號,同年3月與李詠共同主持CCTV-3新版節目《向幸福出發》。2013年4月主持中央電視台推出的大型公益舞蹈秀節目《舞出我人生》。2016年1月3日,王冠擔任《了不起的挑戰... 更多→ 王冠

[王冠]英文翻譯

Crown

[王冠]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