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雕是什麼意思,玉雕的解釋,玉雕的反義詞近義詞,玉雕的意思,玉雕的英文翻譯

玉雕   [yù diāo]

[玉雕]基本解釋

屬工藝品,把玉雕琢成各式各樣的精美物品

[玉雕]詳細解釋

  1. 用玉石雕成的工藝品。

    蕭復興 《玉雕記》:“在一件精緻的玉雕面前,她和 尚師傅 都愣住了。”

  2. 指雕刻玉石的工藝。

    蕭復興 《玉雕記》:“﹝它﹞是在玉雕老師傅的指導幫助下,用了半年時間完工的。”

[玉雕]百科解釋

玉雕是中國最古老的雕刻品種之一。商周時期 ,制玉成為一種專業,玉器成了禮儀用具和裝飾佩件。玉石歷來被人們當作珍寶,在中國古代,玉被當作美好品物的標誌和君子風範的象徵。 玉雕的品種很多,主要有人物、器具、鳥獸、花卉等大件作品,也有別針、戒指、印章、飾物等小件作品。中國的玉雕作品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聲譽。玉石經加工雕琢成為精美的工藝品,稱為玉雕。工藝師在製作過程中,根據不同玉料的天然顏色和自然形狀,經過精心設計、反覆琢磨,才能把玉石雕製成精美的工藝品。2008年入選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更多→ 玉雕

[玉雕]英文翻譯

Jade car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