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池是什麼意思,獼猴池的解釋,獼猴池的反義詞近義詞,獼猴池的意思,獼猴池的英文翻譯

獼猴池   [mí hóu chí]

[獼猴池]基本解釋

梵語意譯。即 猴池 。在古 印度 毘舍離 庵摩羅園 側,傳說往昔獼猴共集,為佛穿池,故名。

[獼猴池]詳細解釋

  1. 梵語意譯。即 猴池 。在古 印度 毘舍離 庵摩羅園 側,傳說往昔獼猴共集,為佛穿池,故名。

    唐 玄奘 《大唐西域記·吠舍厘國》:“其西北有窣堵波, 無憂王 之所建也,傍有石柱,高五六十尺,上作師子之像。石柱南有池,是群獮猴為佛穿也,在昔 如來 曾住於此。”按,此故事又見《四分律》卷二。今 印度 著名的 桑奇 (Sanchi)北門石柱上尚有這一傳說的浮雕。參見“ 猴池 ”。

[獼猴池]百科解釋

獼猴池,亦即猴池 。在古印度毘舍離庵摩羅園側,傳說往昔獼猴共集,為佛穿池,故名。 唐玄奘 《大唐西域記·吠舍厘國》:“其西北有窣堵波,無憂王之所建也,傍有石柱,高五六十尺,上作師子之像。石柱南有池,是群獮猴為佛穿也,在昔如來曾住於此。”按,此故事又見《四分律》卷二。今印度著名的桑奇 (Sanchi)北門石柱上尚有這一傳說的浮雕。參見“ 猴池 ”。 更多→ 獼猴池

[獼猴池]英文翻譯

Monkey p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