猞猁猻是什麼意思,猞猁猻的解釋,猞猁猻的反義詞近義詞,猞猁猻的意思,猞猁猻的英文翻譯

猞猁猻   [shē lì sūn]

[猞猁猻]基本解釋

又稱猞猁。獸名。似貓而大,尾短。兩耳尖端有兩撮長毛,兩頰的毛也長。全身淡黃色,有灰褐色斑點,尾端黑色。四肢粗長,善於爬樹,行動敏捷,性兇猛。皮毛厚而軟,是珍貴的毛皮。

[猞猁猻]詳細解釋

  1. 又稱猞猁。獸名。似貓而大,尾短。兩耳尖端有兩撮長毛,兩頰的毛也長。全身淡黃色,有灰褐色斑點,尾端黑色。四肢粗長,善於爬樹,行動敏捷,性兇猛。皮毛厚而軟,是珍貴的毛皮。

    《紅樓夢》第一○五回:“珠寶俱全……黃狐三十張,猞猁猻皮十二張。” 清 魏源 《聖武記》卷一:“國土產東珠、人葠、紫貂、元狐、猞猁猻。” 姚雪垠 《李自成》第三卷第二九章:“這一天,降將 祖大壽 等獻出了許多珍貴物品……皮裘一類有紫貂、猞猁猻、豹、天馬皮等。”

[猞猁猻]百科解釋

猞猁(學名:Lynx lynx):屬於貓科,體型似貓而遠大於貓,體粗壯,尾極短,通常不及頭體長的1/4。四肢粗長而矯健。耳尖生有黑色聳立簇毛。兩頰具下垂的長毛。上體淺棕、土黃棕、淺灰褐或麻褐色,或為灰白而間雜淺棕色調;腹面淺白、黃白或沙黃色。尾端呈黑色。為喜寒動物,棲息環境極富多樣性,從亞寒帶針葉林、寒溫帶針闊混交林至高寒草甸、高寒草原、高寒灌叢草原及高寒荒漠與半荒漠等各種環境均有其足跡。生活在森林灌叢地帶,密林及山岩上較常見。喜獨居,長於攀爬及游泳,耐飢性強,可在一處靜臥幾日,不畏嚴寒,以鼠類、野兔等為食,也捕食小野豬和小鹿等為食。巢穴多築在岩縫石洞或樹洞內。每胎2-4仔。廣泛分布於歐洲和亞... 更多→ 猞猁猻

[猞猁猻]英文翻譯

ly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