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魚是什麼意思,狗魚的解釋,狗魚的反義詞近義詞,狗魚的意思,狗魚的英文翻譯

狗魚   [gǒu yú]

[狗魚]基本解釋

魚名。身體略作圓柱形,嘴大,有銳利的牙齒;尾巴很發達,行動迅速。棲息於寒冷地區淡水中,我國產於 黑龍江 流域。

[狗魚]詳細解釋

  1. 魚名。身體略作圓柱形,嘴大,有銳利的牙齒;尾巴很發達,行動迅速。棲息於寒冷地區淡水中,我國產於 黑龍江 流域。

[狗魚]百科解釋

狗魚屬鮭形目,狗魚科,狗魚屬。即黑斑狗魚。俗稱:狗魚,鴨魚。英文名:Pikes , Amur pikc 。狗魚是在北半球寒帶到溫帶里廣為分布的淡水魚。口像鴨嘴大而扁平,下頜突出。是淡水魚中生性最粗暴的肉食魚,除了襲擊別的魚外,還會襲擊蛙、鼠或野鴨等。據說一天可以吃和自己體重相當的食物。因為壽命長,偶爾可發現巨大型的個體。因肉味極佳,成為釣魚的好對象。狗魚是鮭形目狗魚亞目狗魚科的唯一屬。共5種,2亞種;中國有2種,即黑斑狗魚和白斑狗魚。體細長,稍側扁;口裂極寬大,約為頭長的一半;齒髮達;背鰭及臀鰭位靠後並相對;體側有斑。狗魚生長快,肉質細嫩潔白,味道鮮美,是很好的食用經濟魚類。但因狗魚為肉食性,... 更多→ 狗魚

[狗魚]英文翻譯

P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