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除名是什麼意思,特除名的解釋,特除名的反義詞近義詞,特除名的意思,特除名的英文翻譯

特除名   [tè chú míng]

[特除名]基本解釋

唐 代對官吏的罷免處分。 比除名輕。 唐 律除名者六年後聽再錄用,特除名者三年後可敘官,再錄用時降原有官品兩級。 宋 沿 唐 制。《唐律·名例三·除名者》:“若本犯不至免官,而特除名者,敘法同免官例。”《宋史·刑法志二》:“ 熙寧 二年,內殿崇班 鄭從易 母、兄俱亡於 嶺 外,歲餘方知,請行服。 神宗 曰:‘父母在遠,當朝夕為念。經時無安否之問,以至踰年不知存亡邪?’特除名勒停。”

[特除名]詳細解釋

  1. 唐 代對官吏的罷免處分。比除名輕。

    唐 律除名者六年後聽再錄用,特除名者三年後可敘官,再錄用時降原有官品兩級。 宋 沿 唐 制。《唐律·名例三·除名者》:“若本犯不至免官,而特除名者,敘法同免官例。”《宋史·刑法志二》:“ 熙寧 二年,內殿崇班 鄭從易 母、兄俱亡於 嶺 外,歲餘方知,請行服。 神宗 曰:‘父母在遠,當朝夕為念。經時無安否之問,以至踰年不知存亡邪?’特除名勒停。”

[特除名]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特除名

[特除名]英文翻譯

Speci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