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是什麼意思,牢牢的解釋,牢牢的反義詞近義詞,牢牢的意思,牢牢的英文翻譯

牢牢   [láo láo]

[牢牢]基本解釋

1.寥廓深遠貌。
2.穩妥;牢固。
3.猶一直。表示動作持續不斷或狀態保持不變。

[牢牢]詳細解釋

  1. 寥廓深遠貌。

    唐 張祜 《箜篌》詩:“星漢夜牢牢,深簾調更高。” 宋 李覯 《雨中作》詩:“朱曦待未見,天蓋空牢牢。”

  2. 穩妥;牢固。

    《水滸傳》第二一回:“這封書,老娘牢牢地收著。”《老殘遊記》第十一回:“我儘數奉告,請牢牢記住。” 洪深 《電影戲劇的編劇方法》第三章:“所以劇作者寫劇的時候,應當牢牢地記得戲劇有它的教育作用。”

  3. 猶一直。表示動作持續不斷或狀態保持不變。

    清 李漁 《凰求鳳·遇賢》:“隔花小犬牢牢吠,應是門前有人來。” 韓北屏 《非洲夜會·舉杯痛飲》:“他說話時,雙手緊握放在胸前,牢牢地看著我們。”

[牢牢]百科解釋

簡介láo láo 1.寥廓深遠貌。 2.穩妥;牢固。 3.猶一直。表示動作持續不斷或狀態保持不變。 4.新生的網路辭彙:相當於姥姥的,由中通一局保定的2賓衍伸創造引證解釋寥廓深遠貌。 唐 張祜 《箜篌》詩:“星漢夜牢牢,深簾調更高。” 宋 李覯 《雨中作》詩:“朱曦待未見,天蓋空牢牢。” 穩妥;牢固。 《水滸傳》第二一回:“這封書,老娘牢牢地收著。” 《老殘遊記》第十一回:“我盡數奉告,請牢牢記住。” 洪深 《電影戲劇的編劇方法》第三章:“所以劇作者寫劇的時候,應當牢牢地記得戲劇有它的教育作用。” 猶一直。表示動作持續不斷或狀態保持不變。 清 李漁 《凰求鳳·遇賢》:“隔花小犬牢牢吠,應是門... 更多→ 牢牢

[牢牢]英文翻譯

firmly

[牢牢]近義詞

[牢牢]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