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畫是什麼意思,版畫的解釋,版畫的反義詞近義詞,版畫的意思,版畫的英文翻譯

版畫   [bǎn huà]

[版畫]基本解釋

用雕刻或蝕刻的版印出來的畫

[版畫]詳細解釋

  1. 繪畫形式的一種。用刀具或化學藥品等在版上刻出或蝕出畫面,再複印於紙上。有木板、石版、銅版、鋅版、麻膠版等品種。

    魯迅 《南腔北調集·<木刻創作法>序》:“到近幾年,才知道西洋還有一種由畫家一手造成的版畫,也就是原畫,倘用木版,便叫作‘創作木刻’。”《<艾青詩選>自序》:“﹝ 魯迅 ﹞把他珍藏的 德國 女畫家 珂勒惠支 的版畫借來一同展出。”

[版畫]百科解釋

20世紀30年代以前的版畫仍然是複製版畫,自1931年起,由魯迅倡導的新興木刻,開始有了我國創作的版畫。新興版畫和古代複製版畫不僅在製作技術上有很大差異,而且在作為藝術的功能與現實意義上也有質的區別。新興版畫從它誕生那天起,便和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緊密相關,與廣大人民民眾的命運血肉相連,它是中國革命文藝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30年代左翼美術的主力軍。版畫家是以藝術家和革命戰士的雙重身份出現在歷史舞台上,毫不含糊地以藝術作為戰鬥的武器,在思想教育戰線上發揮了巨大的作用。版畫(print)是視覺藝術的一個重要門類。廣義的版畫可以包括在印刷工業化以前所印製的圖形普遍具有版畫性質。當代版畫的概念主要指由... 更多→ 版畫

[版畫]英文翻譯

Print

[版畫]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