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們是什麼意思,爺們的解釋,爺們的反義詞近義詞,爺們的意思,爺們的英文翻譯

爺們   [yé men]

[爺們]基本解釋

1.〈方〉
2.男人(可以用於單數)

[爺們]詳細解釋

  1. 男子漢;男人。

    《兒女英雄傳》第十四回:“﹝姑娘﹞最愛粧個爺們,弄個刀兒鎗兒。”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二部八:“ 白大嫂子 說:‘由他去,咱們犯不著去管他們爺們的閒事。’”

  2. 指丈夫。

    老舍 《龍鬚溝》第三幕:“一修溝啊,連我的瘋爺們都有了事作,我感激政府。”

  3. 對男主人的稱呼。

    《紅樓夢》第二七回:“你別胡説。他是個爺們家,揀了我們的東西,自然該還的。”

  4. 對成年男子的敬稱。

    《紅樓夢》第九三回:“我自南邊 甄 府中來的,並有家老爺手書一封,求這裡的爺們呈上尊老爺。”《三俠五義》第五回:“求爺們替我回復一聲。”

  5. 妄自尊大之稱。

    任光椿 《戊戌喋血記》第二章:“快去通知掌柜的,把這樓上的人全都趕走,所有上等房間爺們全包了。”

[爺們]百科解釋

《爺們兒》又名《爺們 》是由安徽廣播電視台、安徽華星傳媒攜手能量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共同投資拍攝的跨年代情感電視劇,劉惠寧執導,王之理編劇,張嘉譯、左小青、朱銳、小宋佳、奚美娟、李乃文、羅昱焜、孔琳等老中青三代演員主演,孫浩、陳小藝友情出演。《爺們兒》講述了李國生和劉全有兩兄弟般的人物和三個不同性格的女性鏗許婷、馬添、陳麗在從文革末到改革開放的物慾橫流的年代,糾葛在金錢和親情間的虐心搏殺和前仆後繼的奪親大戰。2014年9月23日,該劇登入天津衛視、安徽衛視、四川衛視、陝西衛視黃金檔播出。2015年3月13日登入上海電視劇頻道。 更多→ 爺們

[爺們]英文翻譯

Man

[爺們]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