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磯是什麼意思,燕子磯的解釋,燕子磯的反義詞近義詞,燕子磯的意思,燕子磯的英文翻譯

燕子磯   [yàn zi jī]

[燕子磯]基本解釋

地名。在 江蘇省 南京市 東北部 觀音山 。突出的岩石屹立 長江 邊,三面懸絶,宛如飛燕,故名。 明 梁辰魚 《四時花·懷金陵舊知》套曲:“ 鳳凰臺 晝登, 燕子磯 曉行, 莫愁湖 上春風艇。” 清 孔尚任 《桃花扇·撫兵》:“安營歇馬,駕樓船到 燕子磯 邊耍。” 清 趙翼 《曉過儀真》詩:“九日 江 乾住,今辭 燕子磯 。”

[燕子磯]詳細解釋

  1. 地名。在 江蘇省 南京市 東北部 觀音山 。突出的岩石屹立 長江 邊,三面懸絶,宛如飛燕,故名。

    明 梁辰魚 《四時花·懷金陵舊知》套曲:“ 鳳凰臺 晝登, 燕子磯 曉行, 莫愁湖 上春風艇。” 清 孔尚任 《桃花扇·撫兵》:“安營歇馬,駕樓船到 燕子磯 邊耍。” 清 趙翼 《曉過儀真》詩:“九日 江 乾住,今辭 燕子磯 。”

[燕子磯]百科解釋

燕子磯位於南京市棲霞區觀音門外,作為長江三大名磯之首,燕子磯有著“萬里長江第一磯”的稱號。燕子磯是岩山東北的一支,海拔36米,山石直立江上,三面臨空,形似燕子展翅欲飛,故名為燕子磯。在古代是重要渡口。康熙、乾隆二帝下江南時,均在此停留。乾隆在此書有“燕子磯”碑。“燕磯夕照”為清初金陵四十八景之一。燕子磯附近有弘濟寺、觀音閣等建築。岩山有12洞,為江水衝擊而成,大多是懸崖絕壁。其中以三台洞最為深廣曲深。 更多→ 燕子磯

[燕子磯]英文翻譯

Swallow rocky

[燕子磯]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