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是什麼意思,燈光的解釋,燈光的反義詞近義詞,燈光的意思,燈光的英文翻譯

燈光   [dēng guāng]

[燈光]基本解釋

燈的光度

[燈光]詳細解釋

  1. 燈的亮光。

    唐 杜甫 《送嚴侍郎到綿州同登杜使君江樓》詩:“燈光散遠近,月彩靜高深。”《金瓶梅詞話》第二四回:“花炮轟雷,燈光雜彩,簫鼓聲喧,十分熱鬧。” 老舍 《駱駝祥子》十一:“直長而白亮的路,只有些冷冷的燈光。”

  2. 指佛法的光輝。

    《北史·孝行傳·張元》:“ 元 為孫不孝,使祖喪明;今以燈光普施法界,願祖目見明。”

  3. 指舞台上或攝影棚內的照明。

    洪深 《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引言》:“ 阿批亞 的對於造成情緒的燈光……只是戲劇藝術創作的工具。”

[燈光]百科解釋

課文主要寫解放戰爭時期一次圍殲戰就要打響的時候,郝副營長的憧憬陷入在一本書里的一個在電燈下讀書的孩子,並希望用上電燈造福孩子;戰鬥打響後,後續部隊遭到敵人炮火的襲擊,為後續部隊照亮前進的路郝副營長點燃了那本書,暴露了自己,犧牲了。.本文已被選入語文人教版六年級下冊第11課、北師大版五年級下冊八單元第三課。 更多→ 燈光

[燈光]英文翻譯

lighting